陕西铜川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群众新闻 2021-04-02 11:28:54

3月12日,记者从铜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获悉:从2021年2月底至6月底,铜川开展为期4个月左右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其中学习教育环节30天、查纠整改环节75天、总结提升环节15天。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深入推进。

铜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参加人员范围是市、区县党委政法委(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政法办)、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旨在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全市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教育整顿的主要任务包括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4项。

铜川成立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办公室下设执纪监督、舆论宣传、服务保障、安保维稳等6个工作组和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3个专班,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主要任务,进一步夯实了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同时,铜川市及时印发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整顿60项具体任务、30项重点工作,并结合实际确立了学习教育环节18项任务。目前,铜川市政法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记者 赵杨博)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