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评 | 为有牺牲多壮志

陕西日报 2021-04-04 06:53:12

郑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今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党经风历雨、抽穗拔节,从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铜枝铁干,像刀像剑,带领劳苦大众刺破漫漫长夜;100年来,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10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人民别无所求,造福人民勇于担当。

百年大树,风华正茂;百年历史,正道沧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回首往事,岁月峥嵘。百年历史弹指一挥,百年奋斗鲜血铸就。100年来,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据不完全统计,1921年至1949年,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中,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人,平均每天牺牲370多人。毛泽东一家为革命牺牲了6位亲人,徐海东大将家族牺牲70多人,贺龙元帅的贺氏宗亲中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050人……

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祭奠英灵,就是要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牢记他们的革命传统,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完成他们的未竟心愿:今日这盛世,正如您所愿!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来时路,先烈们无怨无悔,用鲜血铸就荣光;展望新征程,我们继往开来,用奋斗成就辉煌。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