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革命文物】“七大”代表证

延安革命纪念馆 2021-04-07 09:48:40

这张“七大”代表证是延安革命纪念馆珍藏的一件二级文物,它是纵为6.1cm、横为8.9cm的横式长方形紫红色布面封皮。

该证书由“七大”秘书处制,内为蓝色油印,左右两边各印有纵5.1cm,横3.3cm的长方形边框,左框内上部印有两行蓝色大字“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下部印有一列蓝色大字“代表证”。“代表证”右侧印有上下两行蓝色小字,写着排号和座位号以及持证人姓名,中部盖有椭圆形红色印章。1956年12月由河北省石家庄捐赠给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前夕,在中国处在两种命运的关头,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杨家岭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有755名,其中正式代表547名,候补代表208名,代表当时全党121万党员。为了使每个代表顺利进入会场,“七大”筹备组制作并发放了这个代表证。

本证持有人浦化人,是江苏省无锡县石塘人。1887年农历7月25日出身于商人家庭。曾用名王养三、张培龄、张培林等。1927年4月,在革命最低潮时期,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奉调到延安,任中共中央英文翻译,新华通讯社翻译、社长。1938年11月,随八路军开赴太行山区。1944年6月,调任延安外国语学校英文系主任。1945年4月至6月作为中直、军直代表团成员参加中共七大。1949年6月,任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建国后,任中国人民救济总会监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委员。曾被推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74年11月1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证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