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博物馆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1-04-21 13:05:20

4月21日,陕西中医药博物馆主体工程顺利封顶。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长田、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处长闫小青,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巨旺民,副校长唐志书、杨晓航、杨景锋、缪峰,总会计师李宇,各职能处室、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有关领导以及一线建设者等参加了封顶仪式。仪式由苏晓波主持。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效果图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工程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备受师生热切期待。自2020年8月16日开工以来,省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施工单位本着“重管理、抓质量,重程序、抓过程,重细节、抓进度”的原则,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资源,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施工,一线工人不畏严寒酷暑,顶风冒雨、夜以继日,辛苦劳作,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监理单位坚持标准、严抓细抠,认真履行监理义务,确保了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和进度。

建设陕西中医药博物馆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中医药事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中医药“六位一体”协调发展、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强省战略目标的重大工程,是展现中医药光辉历史、提升中医药文化软实力,促进中医药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工程顺利封顶不仅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期盼的盛事,更是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喜事。建成后的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将成为陕西中医药大学乃至西咸新区的靓丽名片,成为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养的重要平台。

陕西中医药博物馆位于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东南角,规划总建筑面积43727.2平方米,其中地上三层建筑面积30825.2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2902.0平方米,主要包括展馆、体验区、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心、教学区、库房、管理办公、车库等。项目总投资为2.64亿元。随着主体结构封顶,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项目将进入专项工程施工和装饰阶段。

陕西中医药大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陕西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和运行为抓手,吹响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