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面向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4-30 14:33:49

“党史宣讲百家行”活动来到陕西科技大学。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贾谋 王亮)今天(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陕西科技大学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党史宣讲百家行”活动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新时代青年带来一份精神盛宴。

“党史宣讲百家行”活动来到陕西科技大学。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青年教师王亮、任学文、刘燕、贾战欢、董丽娜等5名教师,先后用微党课、配乐诗朗诵、家书诵读、音乐党课的形式,分享了《重温党的七大 增强看齐意识》《张思德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烽火岁月家国情——左权》《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家国情怀》《盛开在党旗下的马兰花》《不忘延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到延安来》等八个篇目,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蕴深刻、感人至深,用生动的形式、动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把“大党史”变成“小课堂”,以小切口彰显大道理,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

陕西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聆听宣讲。

听完宣讲,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中共党员孙瑞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今天的学习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我深深领悟了不忘初心的深刻含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陕西科技大学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目标,打造了“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骨干眼中的党史人物讲述活动的典型案例、“红色情景课堂”、“湖畔讲堂”等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工作品牌。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