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西安启幕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6-08 19:34:5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肖祎凡) “忙罢”是关中一带群众对麦收结束的传统说法。在西安市鄠邑区,这一习俗被发展成为新的乡村文化,成为促进乡村振兴、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载体。

终南山下麦浪滚滚,2021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日前在西安市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终南麦田剧场启幕,伴随着西安音乐学院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戏彩长安》“终南乐夜”的专场演出,美妙的音乐走入乡村、艺术融入麦田,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动人乐章。

据了解,关中忙罢艺术节创办于2018年,旨在用文化展现一个地域的实力和形象、内核与灵魂。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乡村振兴,振兴乡村文化的具体举措。此次忙罢艺术节从5月持续至11月,历时半年时间,共有“终南戏剧节、大地生态艺术节、乡村社区艺术节”三大板块、28场活动。

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处处长刘宝玲:“这次我们将学生的演出舞台拓展到田间地头,就是要当代大学生了解民风,体察民情,向生活学习,在生活中创作,以文化艺术这样的方式投入到乡村振兴。”

西安市鄠邑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吴宁超:“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想以艺术唤醒乡愁,激活文化振兴的动力,以文化振兴为抓手,全面提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的鄠邑模式。”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