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校长寄语|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扛起西部教育大旗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6-28 20:57:51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6月28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游旭群寄语毕业生,在青春搏击中,勇担时代重任,用西部红烛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书写人生华章。

立志成才 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游旭群说,立志是青年成长成才之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立什么样的志向,反映一个人的眼界、心胸和气度,立志首要是立爱国爱民之志。”游旭群说,身处伟大的时代,大家都是追梦人,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游旭群希望毕业生们不负伟大时代,珍惜青春韶华,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怀揣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伟大志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学会看大势、观大局,拓展大视野、大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干好每一天,扎实做好每件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陕西师范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坚持实干为先 扛起西部教育大旗

游旭群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化到大众化再到普及化的时代背景下,为了把握西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现状,更好地服务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民教师,今年5月到6月间,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了“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对接服务工作,13位党委常委分别带队,组织校内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组成调研组,到西部12个省区市及海南省调研,深入西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三区三州”地区,走访了69个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149所中小幼学校。

“一路走来,我们一直被深深地感动着,调研走访中遇见的一批批校友,他们扎根西部、甘于奉献,把美好的青春默默地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用理想、信念、学识和情怀,扛起了西部教育的大旗,成为托举西部基础教育的坚实脊梁,为最艰苦的地方撑起一片天地。”游旭群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向广大优秀校友学习,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俯下身、静下心、沉住气,真正把实干的样子立起来、把实干的招牌亮出来,干就干出精彩,干就干出个好样子。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