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开展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1-07-01 11:21:25

【《星火初燃》图片展展区】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林炎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事变纪念馆6月30日上午举办“弘扬革命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同时开展。

【《星火初燃》图片展开幕剪彩】

【嘉宾参观《星火初燃》图片展】

当天上午,由西安事变纪念馆联合上海一大纪念馆举办的《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楼开展。展览分为“时代呼唤新的革命领导力量”、“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酝酿与成立”和“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三个部分,用2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深入探寻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密码。

【馆校合作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西安事变纪念馆馆长 范建国】

西安事变纪念馆馆长 范建国:“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全过程,能够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 “弘扬革命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事变纪念馆承办。为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在《星火初燃》图片展开展仪式之后,西安事变纪念馆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聪】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聪:“西安事变纪念馆有很好的历史和教育资源,我们将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引导学生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将领的报国之志和敢于斗争的历史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随后,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工作人员、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以及参加活动的嘉宾们还现场表演了快板、红色诵读、歌曲等节目。

【系列活动中红色诵读表演】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