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执笔15年! 陕西师范大学今年手写录取通知书开笔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7-16 13:43:44

陕西师范大学今年第一封手写录取通知书发出。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们为新生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 刘望 宋洋)“坚守15年,一笔一画书写出陕师大的人文情怀。”今天(7月16日)上午,来自甘肃临夏州的马梅兰同学收到了陕西师范大学发出第一封手写录取通知书。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学校已经坚持15年组织老教授及书法名家手书录取通知书,被网友誉为 “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史上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陕西师范大学从2007年开始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让广大学子在入校前,便收获一份富有经典气息、饱含中华文化之情的“成人礼”。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们为新生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今年的手写录取通知书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今年的手写录取通知书分别在内页纸张、版式、字体、名章四方面作了升级。”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说,手写通知书的内页纸张换成了来自宣纸发祥地安徽泾县的宣纸;内页参考陕西师大教育博物馆一件毕业证书的藏品,版面古朴雅致,大小由32开换成了16开,便于老教授们书写;原来内页模版的印刷体全部改为老教授的亲笔手写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教授的桌前都规整地摆放着笔墨纸砚,有的教授为了能更好地为学生们书写录取通知书,还未拿到名单时已经开始在草稿纸张上书写预热。开笔通知发出后,随着教授们落笔、行笔、收笔一气呵成的动作,一张张散发着墨香的手写通知书呈现了出来。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们为新生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随通知书寄出的还有“师宝”惊堂木设计制作纪念品

“这份独特的录取通知书,彰显着陕西师大人为人师表的追求、承载着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印记。”游旭群介绍说。

2021级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代表马梅兰专程从甘肃临夏赶到西安来领取本年度陕西师范大学的第一份手写录取通知书。“以前在网上看到过陕师大的录取通知书,觉得非常有意义,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拿到这份通知书。”马梅兰说,“今天梦想成真了,我很激动,入学后我更应该努力学习,报答老师们的厚爱。”

据悉,书写完成后,随录取通知书寄给新生的还有学校精心制作的由学校党政领导、教授、校友们书写的个性书签,以及依据学校教育博物馆藏品“师宝”惊堂木设计制作纪念品。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们为新生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们为新生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