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停止暑期学科类培训 记者走访:西安仍有个别教培机构继续营业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8-05 17:51:20

西安市某教培机构因无证办学被停业。

西部网讯(记者 高冠涛)8月4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学科类培训。8月5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走访发现,现代教育、新东方、学而思等课外培训机构已经暂停全部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授课,但仍有小部分培训机构在继续招生并进行线下教学。

8月4日,陕西现代教育发布暂停线下教学通知。

新东方、学而思等教培机构已暂停线下课程

8月4日,陕西现代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8月5日开始至8月14日,陕西现代教育将暂停全部线下课程,统一改为线上授课,具体恢复时间暂定。对于暂停线下教学原因,通知中表示,是鉴于目前西安防疫的具体情况,为了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故做出调整。

8月5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致电新东方电子商场教学区客服,被告知目前西安市内新东方线下教学活动已经暂停,线上课程也不再进行招生。而对于暂停原因,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防控及省教育厅相关政策影响,暑期课程已经全部暂停,秋季课程时间正在进行调整,后续将对外发布。”

学而思培优西长安街校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影响,校区的暑期课程已经在7月28日左右全部暂停,也不再招收新的暑期学生了。”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秋季课程目前可以正常报名,需要随时关注名额的变化。

记者走访:有机构仍在上课

西安市晨曦菁英堂教培机构发布停业通知。

由于周边中小学、居民区较多,西安凤城五路西安中学附近,聚集了各类型课外培训机构。记者在一栋商业体三楼发现,两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经大门紧闭,玻璃门上张贴有机构及辖区教育局的情况说明。

一家名为晨曦菁英堂的培训机构在情况说明中称,因近期疫情防控升级,晨曦菁英堂应有关部门要求,暑期暂停所有课程,本校区暂停营业,家长可选择其他校区办理业务。

西安市经开区教育局发布的教培机构《停办通知书》和《家长告知书》。

记者注意到,旁边张贴了西安经开区教育局印发的《停办通知书》《家长告知书》,其中说明因机构未办理设立审批手续,不符合《西安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且存在安全隐患,属未经审批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现责令立即停止一切教育教学培训活动。请家长第一时间与机构协调办理退费事宜,若发现有无证办学、违规办学的机构请及时拨打市民热线或教育局电话进行举报。

另一家名为培阳教育的教培机构在情况说明中提到,因疫情防控升级,8月2日起暂停所有线下课程。

西安中学附近某商业体内有多家正在营业的教培机构。

而同样在凤城五路,在相距不到百米的另外一处商业体内,记者看到锐思教育、领军教育等教培机构仍在继续运营,一楼临街处还摆放着“个性化辅导、常规暑期班巩固/预科”等宣传牌,不少学生正背着书包陆续进出。

部分教培机构仍在宣传“预科”课程。

“四人开班,现在是第三期,目前也只剩一个名额了。”在宣传牌前,两名锐思教育的工作人员在门前招生。对于师资情况,该名工作人员承诺,“均为8年以上名师,全部为兼职教师。”记者注意到,仍有数名学生在上课。针对政策,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未来将考虑转型至非学科类的培训上”。

市民唐女士孩子正在上初二,在凤城五路附近报了暑期辅导班。她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已经上完了大班课,现在还剩下“1对1”的精品课程,“培训机构没有通知我们停课,肯定还是正常上课的”。

领军教育机构仍有学生在上课。

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名姓代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正在暂停全区课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同时开展督导检查。若市民近期发现教培机构未停业的情况,可向教育部门致电举报。”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