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 | 西北野战军前委第三次扩大会议

陕西日报 2021-09-13 07:35:04

关键词:西北野战军前委第三次扩大会议

1948年9月13日至22日,中共西北野战军前线委员会在澄城雷家庄举行第三次扩大会议,总结半年来的新区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的指示和西北的实际,具体研究制定新区政策和秋季作战方针。彭德怀主持会议,张德生作《关于新区地方工作》报告。会议确定了西北野战军目前的作战方针,并从政治上、军事上做好了发动1948年秋季攻势的准备。

关键词:学习模范援藏干部张宇

2012年9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作出《关于追授张宇同志“模范援藏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模范援藏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张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2010年4月,张宇响应组织号召奔赴西藏,作为陕西省选派的第六批援藏干部,担任阿里地区噶尔县县委书记。2010年进藏后,他为推进噶尔县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8月22日,他因心脑血管意外引发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4岁。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