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完成会旗旗阵方队任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17 11:53:58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十四运会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完成会旗旗阵方队任务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通讯员 陈慧)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西北工业大学号召并组织75名学生和3名学工干部积极践行使命担当,独立承担了十四运会开幕式会旗方阵演出,并参与了合唱演出。

在开幕式表演中,西北工业大学承担的会旗旗阵方队紧随国旗、全运会会徽和十四运会会徽,第三个出场,同学们精神抖擞的风貌、坚定自信的步伐以及整齐划一的动作,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展现了西工大人的精神和担当,体现了奋斗的时代主题。

自今年6月接到十四运会组委会的邀请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责令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艺术教育中心牵头,协同各学院开展学生演员选拔和组织训练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牵头负责,校长助理张开富协助组织落实,亲自组织学校教务、学工、艺教、后勤等部门召开专题研讨和布置会,召集全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会议抓推进落实。同时,校领导亲自督办,定期了解工作进度,把握工作推进节凑,及时协调处理问题。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任组长,分管副部长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组员,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排练训练的管理服务工作。75名参演学生设置了3个小班,成立临时党小组,每个小班指派带队老师。该校多部门联合,共同研究制定了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学生日常训练和学业课业两不误,合理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

两个多月来,全体参演学生主动放弃假期、暂时放下学业,克服困难、艰苦训练,不畏酷暑、披星戴月、风雨无阻,轻伤不下火线,为全国人民呈现了优异的训练成果。在全校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和大力支持下,78名参演师生得到了十四运会组委会的肯定。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