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杨凌农高会集中签约906.44亿元 线上云展览永不落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10-26 16:09:54

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果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 刘望)为期5天的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今天(10月26日)闭幕。闭幕成果发布会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通报了本届农高会成果。

本届农高会共设置了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100个。4个部委展团、25个外省市区展团和省内地市和有关厅局28个展团,以及18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

“通过42个专题展览,集中展示了9000多项国内外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大会集中签约906.44亿元,其中银行授信477.6亿元;现场交易额0.21亿元;实现线上交易额累计2.39亿元。”黄思光介绍。

黄思光通报本届农高会成果。

“33个国家代表线上线下参会。2021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首次以中英俄三语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吸引4万余人在线收看。16个上合组织单位视频参加2021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黄思光说,19个国家的94名知名学者,在2021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上发言。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正式启用、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经贸投资促进中心成立、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境外实训基地揭牌。

本届农高会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正式对外亮相,集中发布了32条“硬核”支持政策,促进农业科技、金融、产业、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融合。以会中会的形式举办了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农村改厕技术及产品展、新型农业机械展、旱作节水农业示范模式展和西北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展等4个专题展全面亮相。

本届农高会专设乡村振兴展区,举办了陕西各市乡村振兴成果展、杨凌农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为期5天的百名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和15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线上线下接待、培训群众20万人次。“鉴宝农高会”活动现场展示了15项优秀农业科技成果。

“本届农高会推出云上展示,实现了‘5+360天’永不落幕的农高会。”黄思光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