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1989年11月19日,中国大地原点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建成

陕西日报 2021-11-19 09:34:47

关键词:中国大地原点建成

1989年11月19日,中国常规大地测量的原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建成。该大地原点的整个设施由中心标志、仪器台、主体建筑、投影台等四大部分组成。该原点的建成标志着中国从此有了一个完整的大地坐标体系,据其推算而得的坐标定名为“1980年西安坐标系”(简称“80系”)。

关键词:关中—天水经济区

2009年11月19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切实抓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施意见》。

关键词: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2010年11月19日,中共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陕西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中国大地原点建筑外观。(资料照片)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