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支援长安大学心理援助工作团队成立 已提供服务近40人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12-20 10:10:44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日前,长安大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师生情绪及心态受到较大影响,对心理援助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为帮助长安大学师生共克时艰,专门成立了陕西师范大学支援长安大学心理援助工作团队,实现两校联动,共筑心理战疫防线。

陕西师范大学支援长安大学心理援助工作团队包含由7位心理学院教授组成的指导专家组和由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20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援助工作组。通过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平台开展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周一至周日08:00—22:00间的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和22:00—08:00间的危机干预热线服务。

此外,心理援助工作团队还通过网络新媒体推送的“每日心语”“每周科普”两个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专栏和专家线上专题报告。

服务已于12月18日晚19点正式面向长安大学师生开放,有着专业资质和丰富助人经验的一线心理咨询师全员上线,截至12月19日下午6时,心理援助工作团队已提供个体咨询和危机干预服务近40人次。

据了解,下一步,两校将持续加强沟通和联动,在案例督导、线上咨询技能、线上危机干预等方面加强咨询师队伍建设,持续保障心理援助服务水平。同时,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总结工作经验,做好充分准备,实时根据师生对心理援助服务的需求进行调整,灵活应对心理援助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以专业、抱持和有爱的态度,为师生注入心理正能量。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