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开展“同心聚力抗疫,绽放战疫青春”主题活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05 10:03:47

西部网讯 面对西安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师生迅速行动,开展“同心聚力抗疫,绽放战疫青春”主题活动。

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学院师生通过“云班会”等线上活动,让学子们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分享“让我致敬的榜样”“最感动的瞬间”抗疫故事,增强责任与担当。许多学子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突击队,穿上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在抗疫一线奋勇当先。

学生在宿舍学习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教学保障小组,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原则下,推进网络授课,确保学院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任课教师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和科学规划生活安排,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加入理想信念、成长成才、感恩教育等系列综合能力课程。

据了解,为丰富学生“宅”在宿舍的生活,学院运用网络直播开展《健身锻炼小课堂》,引导大家有效在宿舍进行科学的健身运动方法,保证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并拍摄健身小视频,展现青年学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热情。

学生在《遇见最美的自己》《书法渊源课》《声乐实战训练》等综合能力课程的指导下,用书法作品、手抄报及动情的旋律,相互鼓劲加油。还通过共创共建“安全稳定、整洁卫生”的宿舍氛围活动,每天开展内务整理打卡,从收纳衣柜、整理书桌、打扫地面、清理剩饭、定期通风等生活中的小事做起。(通讯员 冯雨)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