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色调|感谢你们!西安社区里的临时“爸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3 18:38:58

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玄武东路社区下沉干部郭云飞。

西部网讯 受疫情影响,西安有不少家庭只留下儿童独自隔离在家,同时,社区里出现了一些临时爸爸、临时妈妈,关爱着他们的生活。

独居男孩的“临时爸爸”

“没问题,咱孩子吃啥就给他送啥,绝对把他照顾好。”得知小区里有一个13岁男孩独自在家时,郭云飞决定要当好孩子的“临时爸爸”。

孩子的妈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坚守在防疫一线;爸爸在外地工作,因疫情不能回家。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玄武东路社区下沉干部郭云飞得知情况后,便主动承担孩子的一日三餐和学习辅导,当起了他的“临时爸爸”。

除了“临时爸爸”,郭云飞还是核酸筛查的信息录入员、维护小区秩序的劝导员、帮居民运送物资的“快递小哥”、开着私家车运输物资的“司机”,也是帮居民买急需药品的好邻居。

玄武东路社区主任刘明告诉记者,郭云飞是个细心的人,为了不让孩子心里有压力,他每次送餐都不说这是自己家里做的。

“我这人不太会表达,但我打心里感谢郭老师和他的家人,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登门感谢。”男孩的爸爸在电话里连声感谢。

莲湖区土门街道汉城东路社区工作人员给小女孩送餐。

社区里有一群“临时妈妈”

在西安莲湖区土门街道汉城东路社区,有这样一群“临时妈妈”。

疫情发生之前,汉城东路社区恒泰小区的宋师傅夫妻回了铜川老家,将女儿独自留在西安。

汉城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权艳说,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值守时,发现有12岁小女孩独自去物业买电,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特别注意小女孩的生活。

工作人员上门送去了生活物资,并为孩子按时送一天两餐,随时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心理状况。社区工作人员又根据孩子需求送去了水果、方便面、牛奶等物资。

“感谢热心的社区工作者照顾我的孩子,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夫妻俩向你们当面致谢!”近期,宋师傅通过微信,给莲湖区土门街道汉城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发来了感谢的话。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