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色调|社区抗疫夫妻档 共同选择走在“战疫”前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4 19:54:16

中山门街道中山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琳。

西部网讯 “李书记,今天东区的菜要送了,您得找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帮忙送一下”“李书记,有个居家隔离人员需要核酸采样,还有三个密切接触者需要晚上转运”……

李琳是中山门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疫情期间,无论是封控小区、隔离转运、协调物资、核酸检测、保障民生,再多再忙的事情在李琳手中也可以妥当安排。

李琳的丈夫张刚是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疫情期间主要是组织做好辖区各类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工作,宣传防疫政策。从接到工作任务,张刚就在社区进行地毯式入户摸排,全面了解社区住户情况,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建立各项数据台账,始终保持“奋战状态”,开启“连轴转”无休工作模式。

中山门街道中山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琳。

早上6点,李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困难群众送去饭菜,深入院落一户一户了解需求,做好信息核对、登记和数据比对工作,配合附近核酸检测点按时段组织居民进行检测,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这时,张刚也深入社区进行疫情排查、宣传工作,点对点上门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为小区居民代购保障药品、送去新鲜蔬菜,实行一对多帮扶。

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刚。

18点,夜幕降临,中山社区的爱心蔬菜到了,李琳和大家一起搬运蔬菜,搬完菜又回到社区制定分菜方案,保证好事办好。同一时间,张刚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打电话、回微信,一遍遍核对报表,继续在各院子疫情监测点值守。

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刚上门宣传防疫政策。

“我都好,你小心。”过了凌晨,张刚习惯性地转一圈院落,顺路走向中山社区,李琳也刚忙完手头的工作,两个人隔着中山小区的铁门互相问候,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坚守... 张刚、李琳夫妻俩都是社区工作者,作为在基层一线的党员,疫情发生后两人往往是招呼都还没来得及打就“擦肩而过”,笑称对方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与中山门街道这对党员夫妻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都共同选择了“逆行”走在“战疫”前沿,用小家的奉献换来大家的康健。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