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色调|西安社区志愿者方华:身在一线,就要直面群众解决问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6 21:16:23

西安演艺集团下沉干部方华。

西部网讯 “又是‘打仗’的一天,加油!”1月14日,西安多地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西安演艺集团下沉干部方华发出这条为西安加油的朋友圈后,和同事们投入了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十余小时后,小区近千户居民顺利完成了采样,方华却因突发急性阑尾炎被送进了医院手术室。

作为基层抗疫人员之一,2021年12月15日,方华报名成为西安演艺集团第一批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根据统筹安排,方华和同事们的包抓点被分配到了诸子阶小区。

方华在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执行筛查任务。

从在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执行筛查任务,到为社区居民配发生活物资,再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方华和很多“基层卫士”们一样,每日面对的是千头万绪的工作,脑海中时时都有一本烂熟于心的“居民台账”。

“什么时候能出门?”“咱们区现在的最新情况是啥?”“我家的宠物受伤了怎么办?”面对时刻变化的疫情形势,群众的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琐事和问询,是关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要紧事。方华说,“我们身在一线,就要直面群众问题,解决群众问题。”

除了日常值班,方华还是包干点位的核酸检测现场总调度,每逢核酸检测日,凌晨才“下班”的他,要在清晨5点赶到点位,进行各项准备和检测、流转工作,每日只睡三四个小时已是常态。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离岗。”这是多日来,方华和同事们经常说起的一句话,但眼下,他不得不暂时离开岗位。方华说,“现在就希望通过配合医生治疗,赶紧好起来,重回一线!”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所有人都在奋力迎战这次疫情带来的考验,迎接春天的到来!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