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色调|抗疫一线“母子同框” 并肩上阵当好社区“守门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7 16:54:38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战“疫”中,西安新城区电建社区内有两对“母子兵”、一对“母女兵”,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最朴实的方式,当好社区的“守门人”。

严淑华与儿子谢智奔忙在社区的防控一线。

严淑华是电建社区5号楼和22号楼的楼门长。在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天不亮就要起床,挨家挨户敲门,让大家有序下楼进行检测;在摸排社区特殊人群时,她把楼上的各类人员摸排得清清楚楚……

严淑华的儿子谢智是电建社区的志愿者,同样也奔忙在防控一线。

“咱们智能生鲜自助柜前有一群人聚集买菜呢……”一听到这个消息,谢智立刻前往进行疏散。二十多天来,他的工作节奏一直没有慢下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他做事特别认真,总是歇不下。”这是群众对谢智的评价。

下沉干部马丽青和儿子艾欣。

疫情开始不久,马丽青和儿子艾欣就开始并肩作战。

马丽青协助电建社区保安人员坚守在门卫岗,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测温并认真核对出入证明;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为小区安全护航。儿子艾欣则负责疏散群众、上门服务。从早到晚电建社区里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韩素娥与女儿王婷。

“目前,还是不要返乡,减少流动,请大家也支持西安的防疫要求,等到来年春暖花开再返回也不迟。”韩素娥是电建社区28号楼的楼门长,她正在给有“返乡”意向的6名滞留人员做思想工作。在韩素娥身边,穿着白大褂准备上门为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的“大白”就是她的女儿王婷。

每天早晨,王婷与母亲系上“疫情防控”的红袖章,开始充实而忙碌的一天。登记分配志愿者,配合核酸检测、惠民蔬菜分发、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都是她的日常。

“我们家两个小孩都暂由姥爷带着,我和妈妈一起来参加志愿者,能贡献一点力量觉得很高兴。”王婷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