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色调|老人小区内意外摔倒 社区志愿者用方言交流并及时送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7 20:58:37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快来人,这里有位老人摔倒了,快点打120!”近日,西安碑林区文艺路街道新旅城小区一位老人摔倒,幸好被两位社区志愿者发现。

“晚上七八点天黑了,老人摔倒的地方没有路灯,走路没有踩稳。我们赶到时,老人满脸是血,眼睛也睁不开了,真是吓了我们一跳。”文艺路街办志愿者李鑫说,他和同事发现后立即询问老人身份,想办法联系家属,并拨打120急救车。

李鑫说,由于老人口齿不清,思维混乱,说不清自己所居住的单元也说不清自己姓名,他只能先拍照发至业主群,明晰老人身份。

“老人有着浓厚的陕北口音,别人说普通话老人听不懂,恰巧我也是陕北人,便用方言与老人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平复他的心情。”李鑫说,业主群通过爱心转发很快联系到了老人的老伴。

志愿者得知老两口有两个女儿,但由于疫情管控,没有一起生活。志愿者立马帮助老人联系了医院,并陪同前往医院办理相关手续。经诊断,老人脸上有三处缝合,鼻梁骨折,因摔伤脑部有出血点,目前已经顺利住院诊疗。

“我十分感谢志愿者,多亏了志愿者发现,真的很感谢他们,不然我做为女儿真的很后怕。”老人的女儿赵女士说。

将老人安顿好后,李鑫与其他志愿者立即返回社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