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9 10:47:34

西部网讯 1月19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长赵一德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陕西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和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动态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

加强劳务协作和职业技能培训,推动转移就业,促进持续增收。支持脱贫地区发展“小木耳、大产业”式的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社区工厂,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深化苏陕协作交流,统筹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帮扶力量,推动项目、资金、政策等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3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