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色调|一路顺风!西北大学暖心举措送学生离校返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21 12:15:18

(视频来源:西北大学)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1月20日,西北大学长安、太白两校区部分学生,在学校周密部署下安全有序踏上返乡之路。截至1月20日18时,两校区共2000余名学生启程回家。

西北大学暖心举措送学生离校返乡。(来源 西北大学)

在接到省教育厅关于放假工作的批复后,西北大学连夜做好一切准备,确保学生出得了校门、到得了场站、进得了家门,为学生返乡之路保驾护航。

西北大学安排校车点对点送学生到西安北站、火车站、西安南站。(来源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调度多辆校车,组织党员志愿者分批分车护送学生到达西安北站、火车站、西安南站。同时,为统筹安排学生的返乡,最大限度避免人员的聚集,西北大学两校区还开设西门和北门各两个点位,分时段分批次,供西安市内私家车接送学生返家。

收拾好行囊,踏上回家旅程的返乡学生。(来源 西北大学)

在陕西省内各市县区返乡工作微信群里,西北大学的联络员们第一时间为意愿返回当地的学子传达返乡政策,提供包车车辆地点、集合时间等信息。学校还与省内部分市县区积极对接,联络返乡包车,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西北大学与省内部分市县区积极对接,联络返乡包车。(来源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为每位每位返乡学生提供了暖心防疫物资礼包,里面含有医用口罩、消毒湿巾、N95口罩等。

1月19日、20日两天,西北大学还为返乡学子进行紧急核酸检测,连夜印制学生返乡证明加盖印章,并为有需要的同学补办学生证。

西北大学及时为返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来源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招募校内引导志愿者20余人、校内乘车站点志愿者70余人、跟车志愿者200余人、驻站志愿者52人,以及核酸检测志愿者63人,为学生们的返乡之路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

西北大学为返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礼包。(来源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暖心的系列举措,让返乡学生们十分感动。

来自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的安同学,家在内蒙古,他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在清晨六点开车送他去车站。“能在春节前夕踏上返乡的路途是一件难能可贵的惊喜,其中离不开全体西大人的努力,希望所有返乡的同学都能够尽快回家,一路顺风!”

西北大学党员、志愿者们为返乡学生提供便利周到服务。(来源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杨同学家在榆林,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难忘的返乡之旅,感受到自己始终都被西大好好保护着。“在确定可以返乡后,学校为我们送上了回家大礼包,早上老师开着私家车把我从校门口送到高铁站,到站后还有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为我们指引方向。仅半天时间,我就已经顺利平安地回到家中,这一切都令我感到十分感动。”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