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时刻丨略阳马蹄湾镇残疾村医奔赴防疫一线 撑起乡村健康“保护伞”

略阳党建 2022-03-18 08:59:47

3月8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汉中市略阳县。在略阳县马蹄湾镇付家山村这片战场,村医付建鹏用残疾的身躯,为付家山村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身负重担坚持多处转战

刚开始的核酸采样点集中在村委会的广场上,他协同工作人员登记信息、为群众逐一采样。一天下来,等所有流程结束,脱下防护服的他,全身衣服被汗渍湿透,脸上也留下口罩的印迹,双手像是浸泡在水里面一样,可他总是笑眯眯地说,“大家都很辛苦,今天的任务结束咯!”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医护人员每日上门入户开展工作,付建鹏就要比之前更早准备样品试剂,到户去为群众采样,循环往复逐一为每一个群众做好检测,还叮嘱大家要安心居家不外出,天气降温注意保暖。

拖着残躯奔赴防疫一线

3月17日,在付家山村卫生室,付建鹏已经跟村上的干部交接好当日付家梁、大梁组的群众采集核酸事宜,拖着有点跛的腿便开始穿戴防护品。

早上7时许,顷刻间大雨而至。

大梁组距离村委会是最偏远的,雨天道路湿滑,私家车无法上路。刚穿戴好防护服的他了解到这个消息,就说,“私家车上不去,我可以开三轮车上去。”说罢便和村组干部进组了。

据付家山村支部书记付志海介绍,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付建鹏便自告奋勇要求包付家梁和大梁组100余名群众核酸检测,而且主动选择了最远的小组,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最近腿病犯了,他就一直忍着,在休息时自己吃点药。

在马蹄湾镇,还有很多很多像付建鹏这样的医务人员、干部群众,坚守着“轻伤不下火线、我的岗位我负责”的意志,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