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2-04-19 10:32:14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连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结合学校特色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教育全覆盖的方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该校通过在线开展知识竞赛、邀请专家进校宣讲、召开主题班会等,多途径加强师生学习教育。3月中旬,学校组织师生在线开展了2022年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4月13日,学校邀请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来校就网络安全作主题讲座、为师生介绍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盘点网络诈骗和疫情之下的防疫骗局,强调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共享。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中上旬,该校各院系、各班级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多项活动,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咸阳市国家安全局、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经文保大队,在樱花广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设置警示教育宣传展板20余块,面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约千份。

该校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在校园网动态更新各单位、各部门宣传活动动态,通过“两微一端”、LED显示屏、宣传栏、校报等制作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示标语、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校内各单位通过网站、微信等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内容,利用闭路电视、宣传栏等传播载体滚动播放、悬挂张贴,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