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2022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竞赛启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4-21 16:36:03

“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2022年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西安举办。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诗书传家远,耕读继世长。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今天(4月21日),由陕西省妇联、省委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关工委、省广电融媒体集团主办的“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2022年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西安举办。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陕西省蓬勃开展,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培育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社会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让千万家庭收获了亲情成长,弘扬了优良家风,树立了家国情怀。

为亲子家庭赠送书籍。

“希望广大家长们重视阅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书香家庭;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热爱读书,从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林海君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陕西西安幼儿园的王钇珵、王泇棋和妈妈、老师,以及来自西安高新第二小学的钟梓宸和他的妈妈分别为大家进行了家庭亲子阅读分享。陕西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现场分享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著名散文作品《可爱的中国》。

钟梓宸的妈妈告诉记者,三四岁的孩子不能完全读懂书中的故事,所以在最初的时候,他们会采取情景演绎的方式,转化体验角色来让孩子理解,感受书中的内容,更多的是一种参与感,慢慢培养孩子的习惯。“演一演、学一学,这样孩子比较能理解书中人物,也对书更感兴趣了。”

此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陕西家庭亲子阅读竞赛。并为陕西省首批“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颁发荣誉聘书。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