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田间地头的一堂别样党课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03 12:07:19

西农大:田间地头的一堂别样党课。(摄影 王学锋)

西部网讯 “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希望同学们重视外语专业优势和学校农林特色的交叉融合,为三农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日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试验农场,一堂别样的党课正在田间地头举行。当天,该校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50多名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传承耕读文化,厚植三农情怀”的专题党课,提升党员发展及教育培训质量,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外语人才。

同学们在油菜试验田旁接受教育。 (摄影 罗文一)

在农场小麦试验田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优良传统、西农人农业报国的情怀以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增强专业自信,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担当强农兴农任命,在拼搏中健康成长,在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在农场油菜试验田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陈明训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油菜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学校油菜的最新研究进展。他表示,油菜作为我国第一大油料作物,种植面积大、范围广,陕西是具有多个“第一”的油菜杂交种生产基地,未来事业发展天地广阔。“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充分涉猎农林学科专业知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在麦田接受教育。 (摄影 王学锋)

党员发展对象孙振博同学表示:“这次与众不同的党课,我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伟大与科研的魅力,也让我意识到语言学子也能成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也定会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表示,在“五一”当天让学生到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悟农林高校“外语+”的特色,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外语学科如何与学校其他学科进行交叉融合,从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讯员 王学锋 张琦 罗文一)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