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奏编钟!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来了

陕西都市快报 2022-05-20 15:24:07

古风的编钟古筝

华美的汉服

融合瓦当案牍

如果说这里是婚姻颁证大厅

你相信吗?

今天(5月20日)

未央区民政局创新打造的

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

正式“亮相”

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一个以“汉风古韵,美满未央”为主题的大厅,墙上有篆书体《关雎》。整个婚姻大厅融合瓦当、案牍、编钟、古筝等汉韵特色元素,充分展现了汉代恢弘大气,寓意美好婚姻幸福绵长,无尽无期。

据未央区民政局党总支副书记张超介绍,大厅设置了传统婚俗文化区、未央民俗展示区、华美汉服体验区、汉式婚礼乐游区,配备有拍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的专业灯光音响设备,可增强新人的沉浸式体验。在传统汉代元素、现代声光特色的环境中,实现婚姻登记环境从“庄严肃穆”到“庄敬华美”的蝶变,可让每位新人在乐享领证体验的同时,留下未央独有的地理与历史的美好印记。

记者注意到,大厅还设有欧式风格的打卡角,中西式浪漫立体颁证氛围,可满足不同新人的个性化需求。

据悉,这是未央区民政局在“三厅四室”特色服务基础上的又一创新,让本就“甜美”的大厅更有“颜值”,让更多新人的“幸福”落地未央。

据了解,今天这里预约了400多对新人登记,未央区民政局在现场开展新人喜描百喜图、颁证官现场送祝福以及汉服打卡新体验活动,未央区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并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满足新人们婚姻登记需求。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