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23 17:16:31

西部网讯 “用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出征仪式上,再次参加姚基金支教行动的西安体育学院2019级志愿者吴昭阳说。

5月23日上午9:00,陕西省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陕西省篮协副秘书长杜旭、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常江、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全体志愿者、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2022年的陕西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大学生支教活动是西安体育学院师生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采取的“非常之举”。西体学生胸怀大局,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通过集中招募、选拔、培训,最终确定西安体育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夏子涵、运动训练学院2019级吉雨繁、运动休闲学院2019级吴昭阳等19名同学,组成陕西省2022年姚基金篮球支教服务团。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将分赴安康镇坪、延安甘泉等地,开展为期60天的篮球支教工作。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西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熊辉介绍了“姚基金”支教情况,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马艳介绍了志愿者支教期间的课程及考试相关政策,运动休闲学院学院2019级支教志愿者代表吴昭阳做了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满怀豪情进行了庄严宣誓,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感动。出征仪式上,西安体育学院学工部部长王志刚、陕西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杜旭为志愿者颁发了支教证书和纪念品,陕西省希望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向支教团授旗,这既是对公益事业的深情嘱托,更是“以体育人”的责任传递。

出征仪式上,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朝阳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向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他讲到,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每个团员青年都有自己的理想抱负,这是青年人的特点。但个人的理想抱负只有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相一致、与祖国发展的洪流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伟大步伐相统一、与各自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才能真正得到实现。第二,希望志愿者同学们自觉担当尽责,成为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他在讲话中指出: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他希望志愿者们尽快转变角色,严于律已,积极维护志愿者形象。第三,希望志愿者们严格遵守当地风俗习惯以及所在学校的纪律要求,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在支教活动中勤思考、多聆听、善总结,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据悉,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本着"以体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组织。西安体育学院是与姚基金合作最早的体育专业院校,自2015年与姚基金合作以来,共选派202名志愿者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全国22个省市开展篮球支教活动。支教7年来,志愿者累计授课37560小时,教授学生16300余人,亲情陪伴12720小时,培训希望小学教师252人次。通过“以体育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乡村小学体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