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知网更要知安全,每一次网络安全审查都是敲响一次警钟

@光明日报 2022-06-25 14:54:02

6月23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约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这是知网在两个月内第二次被官方点名。此前5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宣布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所有网信行业公司的底线,更是红线。知网掌握着大量个人信息和涉及国防、工业、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数据,以及我重大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及关键技术动态等敏感信息,此次有关部门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是对知网网络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彰显了我国坚决守住网络安全防线的坚定决心。

知网,更要知“安全”。知网在学术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能力越大,责任越重,如果只知“生意”,不知“安全”,势必会给我国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乃至国家安全造成巨大危害,其自身也必将在熏心利欲中被资本反噬。

网络安全绝非小事,每一次网络安全审查都是敲响一次警钟。只有共同守护网络安全的坚固堤坝,才能让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