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陕西:云端“牵线”线下“搭桥” 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04 09:12:1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烨 刘君鹏)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我省聚焦重点群体扩岗位,落实落细一系列就业优先政策,协同发力保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挖掘岗位资源、持续细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坚决稳住就业基本盘。

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结合定制服务,实时对劳动力数据动态监测、动态帮扶。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打造的“雁云优帮”稳就业动态监测平台正式上线启用,从岗位发布、人员匹配、就业指导、线上沟通、线下约定面试等方面,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

从去年11月试运行以来,通过云端“牵线”,“雁云优帮”已经对有就业意愿的6073名人员实施服务,实现就业4494人,还为518名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就业见习服务。进入毕业季,西安市雁塔区将平台线上服务内容“搬”到线下,现场提供“职业测评”、“简历优化”、“模拟面试”、“职业前景分析”等服务。毕业生田雪峰大学期间学的软件开发专业,由于薪资待遇的问题,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统计,陕西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41.5万人,增幅及总量均创历史新高。我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岗位供给、招聘服务、困难帮扶等力度,全力稳定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还聚焦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施一揽子稳企业、扩岗位等务实举措。在西安市未央区举办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上,退役军人刘凡健与一家公司达成了就业协议。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未央区已经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举办了26场各类招聘会,提供了近万个就业岗位。同时,还通过发放稳岗补贴、技能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方式,稳企业、扩岗位。

与此同时,从社保“降返缓”到减免租金,从减税降费到金融支持,积极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冲击;从延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到延长实施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政策期限,全力兜底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共同发力下,今年1月至5月,陕西城镇新增就业21.8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4.65%,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8万人,稳住了就业基本盘。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