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2022年陕西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09 11:44:27

视频 宋洋

2022年陕西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宋洋)今天(7月9日)上午,2022年陕西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西安交通大学发出,将被递送至交大数学类(强基计划)专业新生杨涵松手中。

2022年陕西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杨涵松毕业于渭南市高级中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57分的好成绩。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杨涵松表示,自己非常开心和激动,很期待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我自己对西安交通大学非常向往,收到这封录取通知书,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未来我会好好学习,做好数学基础研究,为国家未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2年陕西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除了录取通知书外,杨涵松还收到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赠送给他的一份礼物——《数学大师》一书和学院文创产品。孙建永希望,杨涵松能够从书中汲取营养,对今后的学习创新有所启发,增强信心。“希望你在交大学习生活中,不骄不躁,坚韧不拔,最后真正也能够成为一代‘数学大师’。”

2022年陕西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王秋旺介绍,今年西安交大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生物技术、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力学和哲学,全国共计210个计划。其中,哲学招收文史类学生,其他专业均招收理工类学生。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在陕西计划招生22人,占计划总数的10%以上。陕西考生在‘强基计划’这块的表现也特别优异,大部分学生都在620分以上。”王秋旺说。

2022年陕西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随着陕西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发出,标志着今年陕西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开始。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安分公司交大揽投部工作人员张正翔表示,为做好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和收递工作,西安邮政公司将安排专人专车,通过高考录取专门的投揽渠道,安全快速送至考生手中。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