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陕西渭南李亚敏:我与“学习强国”共成长

“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 2022-07-11 10:57:13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每天清晨六点半闹铃响起,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登录“学习强国”APP,边洗漱边收听新闻节目。午间休息,完成学习积分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晚间,打开小喇叭频道,《西游记》《名人故事》等陪伴孩子进入睡眠。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坚持了二年有余,因为我是“学习强国”的一员。

作者生活照(本文图片由渭南广播电视台提供)

我与“学习强国”结缘

2020年1月,渭南广播电视台接受市委宣传部指令筹建“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台领导找我谈话,决定让我牵头负责筹建工作。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我既欣喜又忐忑,欣喜的是台领导对我“委以重任”,忐忑的是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怕做不好对不起领导的信任。筹备的那两个多月,我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考察、学习,做方案、改方案,策划栏目、筹备稿件,协助台办公室装修办公场所、购置办公设备……2020年3月30日,“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从此,我便与“学习强国”朝夕相伴。

“学习强国”滋养我成长进步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有着丰富的信息资源,还有权威的理论知识库。这里有大量的音视频和图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可看可听,益脑增智。作为“学习强国”的成员,我坚持每天浏览学习中省平台各频道、各类专题以及《学习金句》等内容,最新的权威消息我在工作群里与大家分享,每日的《学习金句》我会做到逢看必学必评,部分“金句”我还会安排在渭南学习平台“每日金句”专栏进行二次传播,让自己、更让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除此之外,对“党课开讲啦”栏目的审核也是慎之又慎,查阅中省平台资料,严格执行“四校三审”制度,百余篇“党课开讲啦”视频在陕西学习平台刊发,阅读量60余万人次。

2021年11月,渭南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渭南市街头绿地广场——“学习强国”主题公园的建设规划。文字内容由平台运营中心拟定,渭南市委宣传部审核。这时候日常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知识派上了用场,我们查阅资料,一字一句校对,最后由渭南市党史研究室专家把关,保证了内容的准确性。2022年5月1日,“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对市民开放,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追捧,一举成为学习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振奋精神、放松身心和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红色打卡地。

两年多来,在“学习强国”的陪伴和滋养下,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与进步。

“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举行线下推广活动(作者第一排右五)

“学习强国”成为宣传渭南的排头兵

渭南学习平台要想建得好,就必须接地气、有特色。为此,我反复研究中省平台的栏目设置和发稿规律,只要有新的栏目推出,我都会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组织传达。2020年10月11日对我来说印象深刻,早上刚上班,与往常一样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频道阅读学习,刚学习完时政新闻,一篇由我们渭南学习平台推送的《陕西渭南市临渭区:小小猕猴桃 铺就致富路》映入眼帘,此时的阅读量达到600多万,我十分激动地告诉省平台老师、台领导、供稿员、全体编辑,大家看着不停上升的数字,猜想会不会破千万。到了下午2点左右,阅读量达到1100余万,点赞量达到33万。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数字,那一天,也是我们渭南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最为兴奋的时刻。至此,大家士气倍增,信心满满。

随后,我们的《最美书信》《非遗故事》《小小讲解员》《人大代表风采》等专题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除此之外,我们还与陕西学习平台共同策划了《诗词里的非遗》《说文解字》《黄河湿地生态瞭望》《跟着典故游渭南》等带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专栏,总阅读量均在百万以上。渭南学习平台为宣传渭南、推介渭南,提升渭南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南塘小学举行线下推广活动(作者第一排左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截至5月31日,渭南学习平台总浏览量达到5.94亿余人次,订阅数958万。成绩已是过去,未来值得期待。今后,我会带领我的团队严格遵循宣传纪律和新闻规律,吃准时度效,以“钉钉子”的精神,当好新闻宣传“守门员”。

我骄傲,我是“学习强国”的一员;我自豪,我与“学习强国”相伴随行。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