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陕西”影像展征集作品展播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8-11 07:25:11

作品名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作者:陈浩

作品简介:2021年7月22日,商洛市普降暴雨,局部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洛南、商州、山阳等县区受灾尤为严重。洛南遭遇50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区域性大暴雨,一时间,水文记录突破历史新高,浊浪翻滚的洪水汹涌袭来,辖区大部分村镇、街道被淹成为“孤岛”,造成房屋受损,大量群众被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四洪路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闻“汛”而动,冲锋在抗洪最前沿。由于道路已被冲毁,车辆无法前行,救援人员淌过山洪,徒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村庄,受灾村庄滞留了大量儿童妇女老人以及身体不能自理的人员,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搀扶背负的方式,在山洪中徒步十几公里,将200余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延伸阅读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