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相约渭南

陕西日报 2022-08-12 08:24:33

八月十一日,省十七运闭幕式上举行会旗交接仪式。记者 杜玮 摄

8月11日晚,燃烧了6天的省十七运圣火在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闭幕式上,当渭南市市长陈晓勇接过省运会会旗时,现场的教练员、运动员约定,4年后渭南相见;现场,富平老鼓敲响、华阴老腔高亢、太极拳刚柔并济……渭南群众通过8分钟的表演迎接陕西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的到来,同时发出邀请:2026年,渭南欢迎您!

陈晓勇表示,他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和469万渭南人民,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渭南体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期待与大家4年后相约渭南。

据介绍,作为我省人口第二大市的渭南,多年来,为获得承办省运会的机会,下大力气发展体育事业,强弱项、补短板,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积蓄力量,形成“举市一致办省运、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渭南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先后围绕体育强市建设、全民健身、体教融合、产业规划、公共服务体系、足球改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十三五”期间,财政投资超过百亿元,建成了高标准的渭南市体育中心,市县两级实现场馆设施全覆盖。

2021年,渭南经济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坚实的经济基础为承办省运会提供了有力支撑。渭南市现有标准田径场23个、体育馆14个、游泳馆6个、足球场106个,场地、灯光、体育工艺等均符合省运会办赛要求,届时省运会足球比赛可在天然草坪场地进行。

渭南市连年举办“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马拉松、自行车等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渭南各类体育健身工程遍布城乡,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常态化开放,每年举办群众性赛事活动百余场次,为承办省运会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渭南体育产业亮点纷呈,先后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被确定为陕西唯一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为办好下届省运会,渭南市政府组成了省十七运观摩团虚心学习榆林经验。渭南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本届赛会严密的组织管理、完善的综合保障、优质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渭南市将把承办省运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体育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性,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进一步推动体育、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高品质体育服务的需求。

渭南市将对标全运会、办好省运会,尽快成立筹备机构,坚持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竞赛项目,打造一流的通信、交通、安保、接待、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及社会服务设施,努力举办一届紧贴时代脉搏、展示陕西发展、体现渭南特色的体育盛会,书写省运会历史新篇章。

记者 毛毛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