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历史之最!省十七运会26天比赛角逐出958枚金牌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8-11 23:07:48

省十七运会26天比赛角逐出958枚金牌。

西部网榆林讯(省十七运特别报道团队记者 肖阳熠 宋洋 李明)今天(8月11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榆林圆满落幕。在闭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十七运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用“三个前所未有”“两个历史之最”高度评价了本届省运会。

“开幕式精彩纷呈,规格之高,前所未有,群众关注度之高前所未有,社会影响力之高前所未有”,李富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省运会参赛运动员达到1万人,创历史之最;省十七运会共设38个大项,设项数也创历史最高。

8月6日晚,省十七运会开幕式在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惊艳亮相”,一场承载着全省人民热情与梦想的盛典精彩上演。入场式庄严隆重,文艺展演创意创新十足,呈现出惊艳震撼的视觉效果,鼓舞人心、凝聚力量。6名世界冠军进行场内火炬传递并点燃主火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省十七运会26天比赛角逐出958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举办了青少年组28个大项、733个小项,群众组6个大项、34个小项以及大学生组4个大项、14个小项共3440场次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共计12411人,技术官员2608人次,累计观赛人数超过10万人次。

经过26天的激烈角逐和奋力拼搏,共产生赛会金牌958枚,其中青少年组共决出金牌876枚,银牌855枚,铜牌865枚,西安、榆林、汉中位居总成绩榜前三位。

李富生介绍,在比赛过程中,执裁公平公正,赛风赛纪严明,各组别各项目比赛未出现一例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各代表团普遍反映本届省运会竞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实现了把省十七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干净的省运会的目标。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