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青春逐梦——西安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纪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9-19 14:28:15

秋风送爽启新程,怦然“新”动遇西工。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西安工业大学迎来了新的家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本、硕、博学子。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检查迎新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师生返校流程、防疫消杀、后勤保障等方面作出周密详尽部署。

在去年入学程序基础上,学校再次提高工作效率、简化报到流程,采用“数字化迎新”模式。新生到校前通过迎新系统上报个人信息完成“线上报到”,审核通过后系统即可形成“报到单”。通过“报到单”,学生可以查阅专业、班级、学号、宿舍、辅导员等信息。学生现场报到时,出示“迎新服务”内的个人二维码即可快速办理入学。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完成身份验证、查验通知书、发放校园卡等工作,每位新生的报到流程都在3分钟以内完成。

总务处、财务处、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置“联合服务处”,随时解决新生报到时遇到的相关问题。

协同迎新,服务彰显温暖

为保障2022级新生从车站顺利抵达校园,学校在机场、西安北站、西安站设置服务点,为新生同学提供接站指引服务。

天刚蒙蒙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便整装待发,准备乘校车提前抵达迎新站点,做好接站各项准备工作。校车分批次前往机场、西安北站和火车站,将同学们接送到两个校区。志愿者穿行于校园各处,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精神。

“欢迎新同学!”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热情大方地介绍校园环境,耐心地回答新生的每个问题,维持迎新现场的正常秩序。在新生入校口、报到手续办理现场,到处都能看到师生志愿者服务新生的身影。

来自基础学院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志愿者姜凯戈说:“入学时候,是学长学姐这样把我接进校门,这份爱心我要一直传递下去。”

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缓解了新西工人路途的疲惫和对新环境的不适,新生院2022级物联网工程专业闫泓睿同学表示:“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既有憧憬又有迷惑。幸好有学长学姐带领我们熟悉校园,让我们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动。”

殷殷关怀,感受家的温馨

为方便新的家人们顺利抵达校园,今年学校贴心地安排了校园摆渡车。从入校点起始,将新生和行李直接送至公寓。

学校提前开启迎新“绿色通道”,学生可线上办理暂缓缴纳学费等手续。学校今年还为部分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绿色通道爱心卡,贴心服务学生到校后的“衣食住行”,其中包括教材卡、一卡通充值卡、被褥卡、军训服装卡、体检&医保卡和路费卡等;同时,今年学校资助中心还统计了近期受灾学生情况,并进一步落实补助政策。

党委书记刘卫国等校领导多次实地检查、指导迎新各环节工作落实,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一定要按要求做实做细,为新生顺利开学打好基础。

18日上午,校长赵祥模等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新生入校口、报到手续办理处、学生宿舍、校园超市、餐厅等处,现场指导各项工作。在入学手续办理处,赵祥模详细了解了各点位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为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的学子代表发放了大礼包,并与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合影,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学业。

在未央校区西门新生入校口外,赵祥模同多位前来送孩子就学的家长进行了交谈,请家长对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保障条件放心,热情邀请家长们在疫情形势平稳后入校游览。在学生公寓,赵祥模查看学生住宿相关情况,并同学生亲切交流。在超市、食堂等处,赵祥模就食品安全和物资保障等事宜做了强调和部署。

青春乐章从此刻开篇,未来蓝图由这里绘就。新秋伊始,西安工业大学用周到的服务为2022级广大新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努力前行的方向,脚踏实地,不负青春,向阳生长。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