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西安外环高速南段通车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9-28 10:00:00

航拍视频丨西安外环高速南段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9月28日,历时3年建设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通车,这也意味着西安外环高速全线通车。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主线全长70.1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路线起于西安市鄠邑区谷子硙,途径西安市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三个区(县)共17个街办103个自然村,终点位于蓝田县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东侧。全线共设11处互通式立交,其中枢纽立交4处,与西沣路、子午大道等主要城市道路实现高标准互通。

外环高速南段通车后,标志着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全线通车。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由外环高速北段、外环高速南段、沪陕高速蓝田至玉山段、榆蓝高速渭南至玉山段、连霍高速赤水至零口段构成,与京昆、包茂、福银、沪陕等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了13条对外高速辐射线,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两条环形公路之一。

外环高速和西安绕城高速直线距离仅14至18公里。外环高速全线通车后,能够及时分流货车及过境车辆,将极大缓解西安绕城高速交通压力,促进绕城高速畅顺通行,对实现车辆快速转换,便捷群众出行,加密我省高速公路骨架,构建大西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拉大西安发展骨架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可以更好地促进城市规模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