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新西安采风行丨阎良武屯街道老寨村:小村庄里竟藏着国家级标准的门球赛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9-30 11:20:07

编者按:8月26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承办的“蝶变·新西安”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国庆前夕,“蝶变•新西安”采风团队走进区县,探索那里的焕新蝶变。

老寨村“西北门球第一村”的壁画格外显眼。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张泽茸)9月29日,“蝶变•新西安”主题采风团一行来到了阎良区武屯街道老寨村。走进村子,“西北门球第一村”的壁画格外显眼。

老寨村地处西安市阎良区东南隅,以特色门球基地、民宿、农家乐、电商及蔬菜瓜果种销为主导产业,创新“特色旅游+体育运动”发展思路,建设成了陕西省最大的门球基地。

老寨村村景。

“村子里退休的国家级门球教练回村后跟我们讲了门球赛事的相关情况,村上就决定,组织大家在村里发展门球赛事产业。”老寨村党支部副书记牛愉友说。村子从一片球场开始试验,现在建成了8片标准门球场,是西北最大的标准门球场,每年都要承办七八场国家、省上的门球赛事。

依托门球产业发展,村子里的民宿也办得有声有色。如今的老寨村最多能接待400人住宿,无论是前来参赛的门球运动员还是来观光的游客,都能在村子里找到干净、整洁的住所。

门球队员教授动作要领。

门球场地上,球员们热情地教授着采风团成员们动作要领,大家挥舞着球杆将一个又一个球打进了铁环门,球场上不时传来喝彩声。

“近年来村子发展得越来越好,门球场建好以后,我们的业余生活也精彩了许多,大家没事都喜欢来这里打门球。”老寨村门球队的队长张婵感慨道。

球场上的门球队员。

如今的老寨村,不仅是“西北门球第一村”,还上榜了“国家森林村庄”,成为了电影取景地,从生态环境的改善到门球产业的打造,再到旅游业的发展,老寨村正依靠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实现振兴。

谈及未来的发展,牛愉友满怀期望:“现在我们的门球场虽大,但却挡不住风雨,未来我们还准备在球场上方修建大棚,让大家随时都能来打球。”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