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委员)这十年丨陕西省政协委员雷西萍:为民生奔走 为法治发声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0-10 16:46:17

开栏语:非凡十年,精彩陕西。为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即日起,西部网开设“我当代表(委员)这十年”专栏,将陆续刊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年履职故事。

西部网讯(记者 卢江)“这十年,我看到了陕西在司法实践过程中取得的实实在在的进步,也深切感受到民主与法治正在三秦大地上生根发芽……”谈及自己履职感悟,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娓娓道来。

从2013年至今,雷西萍连续当选为两届省政协委员。既是律师,又是委员,她不但恪守律师行业职业道德,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她也始终牢记“为民讲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书写了上百份高质量提案。

“我认为,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提案就是好提案,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履行好作为一名委员的责任。”雷西萍说。

针对“案多人少”这一现状,雷西萍在2017年的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制定科学的法官考核标准的建议》,呼吁增加法官、检察官辅助人员的待遇和经费保障。

此后,针对这一问题,雷西萍还相继提交了《陕西省应当加强完善员额法官责任追究制》《关于法官员额39%比例的科学性》《增加检察官、法官辅助人员,缓解员额检察官、法官的压力,提高案件质效》《增加审判辅助人员,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提升案件质效》等提案,均得到了答复。

雷西萍代表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接受锦旗。

雷西萍办理了大量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我从小就对律师行业满怀憧憬,陕西律师行业通过这些年的发展,管理越来越规范,律师在办理案件中的权利得到了极大保障。”雷西萍说。

雷西萍每年为社会大众提供法律咨询2000余次,提供法律援助百余次。雷西萍介绍,他们通过微信、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各个网络平台,每天为群众进行普法,微信普法54750次,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普法文章2378篇,抖音普法讲解509条,抖音《民法典》普法112篇,受益群众达数十万人。

如今,雷西萍依旧活跃在法律实务的第一线。 雷西萍说,她将竭尽全力为陕西的民主与法治建设贡献力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