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郭海浪: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陕西日报 2022-11-02 08:32:20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尽心竭力,西安曲江新区观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海浪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11月1日10时许,记者走进观风路社区,郭海浪正在办公桌前忙着接打电话,安排社区疫情防控事项。一部电话、一台电脑、一个笔记本,一个有序高效的社区疫情防控指挥“中枢”就此构成。

“郭书记,明天社区是否做核酸检测?”“郭书记,这里需要体温枪和宣传喇叭。”今年2月从曲江新区中心社区调到观风路社区后,郭海浪的手机号码就成了观风路社区的“热线电话”,综合协调、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群众动员、应急处突,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等着他去协调、解决。

记者看到,在郭海浪办公桌旁的袋子里装着几桶方便面。“因为疫情防控,现在晚上大多时候都要加班,泡面方便又省时间。”郭海浪笑着说。

观风路社区有5个居民小区。在核酸检测中,郭海浪每次都会到各个小区巡查。每到一处,他都会和现场志愿者一起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协助老人做好登记……

“社区离群众最近。我们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关乎群众的居住体验和幸福感。我们工作细致一些、热情一些、付出多一些,群众的幸福感就会多几分。”郭海浪说。今年年初,因疫情防控工作紧张,郭海浪吃住都在办公室。

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海浪不断思索怎样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在曲江新区中心社区任职期间,郭海浪依托“社会事业服务局党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格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在他的带领下,曲江新区中心社区党总支被评为2021年度曲江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观风路社区是一个新社区。面对新情况,郭海浪积极征询居民意见,调研辖区内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彩虹谷等医疗单位和商业机构,整合辖区优质资源,结合新社区区位优势和居民诉求,将“母婴关爱 特色服务”确定为社区“一区一品”特色建设内容,并积极推进相关活动开展,提升社区居民参与感、幸福感。

在郭海浪的努力推动下,观风路社区中海紫御华府红色物业项目建立,并联合社区党总支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观风路社区联合物业在小区内梳理配套用房等公共空间,最大化利用闲置空间为居民提供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红色物业服务,有效提高了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的效率和水平。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享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郭海浪考察多家养老机构,最终与西安福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成共识,签订服务协议,建设中心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并向居民开放。增设社区助餐服务点,居家社区养老助餐点也向居民开放,方便辖区老人就近用餐,进一步完善了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郭海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召集党员志愿者共同深入管辖小区,动员居民接种疫苗,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疫苗接种点位完成接种,为居民提供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服务。

郭海浪常说:“服务好居民,用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的满意,是我最大的追求。”在他的带领下,观风路社区党群关系和谐融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只要社区居民需要,我就会一直在这里为他们服务。居民的每一个笑容,都是我工作的动力。”郭海浪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