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西安网 2022-11-15 09:02:38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十年磨一剑”,剑指“四风”问题。至今为止,“四风”整治的实际成效,让社会刮目相看,让民众拍手称快,其意义重大和影响深远,正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出来。

“十年磨一剑”,剑指“四风”回潮。“反弹”是作风建设的最大敌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警惕“四风”回潮,越是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趁热打铁”再接再厉,将好的做法和经验持续化。改作风,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怕就怕半路掉链子。既然改就改彻底,一竿子插到底,不见效果不收兵。否则,不仅不能解决新问题,连之前的努力也得打水漂。

“十年磨一剑”,剑指懈怠情绪。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中,发现不少党员干部对持续不断抓整改缺乏思想准备,存在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有的坐等观望,“只要没人盯着,不必太当真”;有的畏难止步,对“硬骨头”躲着走、绕着改;有的甚至消极应付,嘴上喊得欢,却不见实际行动;有的地方存在抓整改力度逐级递减的倾向,“上头热、中间温、下边凉”思想上懈怠,行动上疲软,措施上乏力,这本质上就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其性质之恶劣、危害之大,与“四风”那些沉疴顽瘴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十年磨一剑”,剑指思想防线。问题是表面,思想才是根本。出现松口气的苗头,主要原因还在于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过关,宗旨意识未牢固树立,对党内新常态缺乏清醒认识和充分估计。思想闸门没关紧,行动中就难免“漏气”。巩固并扩大取得的成果,就要对党员干部加强思想引导,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打消其得过且过的侥幸幻想,激发踏实奋行的改革自觉。也只有在思想认同的基础上,制度规定的运行才能行之久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来之不易,作风建设还在“爬坡过坎”,作风建设这场战役我们不能退,也退不起。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活动的终点也是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两横一竖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久抓,不停歇,让好风气始终充盈、处处充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黄锐豪)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