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可爱”与“硬核”并存 西工大科普长廊点亮航空梦想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17 11:42:06

“振翼腾飞,航空报国”航空知识科普长廊点亮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

西部网讯(记者 卢江)今天(11月17日)上午,“振翼腾飞,航空报国”航空知识科普长廊点亮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学普及工作的一个重要项目,科普长廊项目将成为学校一道靓丽风景线和一个重要展示窗口,让大众了解航空工业,启迪智慧,鼓舞科学热情。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现场看见,科普长廊内,印有“航小翼”和“航小栅”两个卡通人物形象展示牌用对话的形式向大家讲述飞机翼型、叶栅等方面的知识,这对“可爱”与“硬核”并存的形象吸引了在场小朋友们的关注。

航空知识科普。(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飞机翼型和发动机叶栅研究的实验室,建有亚洲最大的低速翼型风洞和增压连续式高速翼型风洞。

航空知识科普。(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

近年来,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和科技成果,以“振翼腾飞,航空报国”为宗旨,围绕“科学发展、创新引领、加强服务、营造环境”的工作方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航空知识、培养航空人才,致力于打造以空气动力学为特色主题的全国科普基地。今年,实验室获批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在西北工业大学的科普专项支持下建成了航空知识科普长廊(第一期以翼型和叶栅为主特色)。

“我们希望通过科普长廊,把科研成果做成科普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科学文化知识的熏陶,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惠增宏表示。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