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1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备战米兰冬奥会

陕西日报 2022-11-18 07:54:44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国家冰雪运动健儿陆续集结,开启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会征程,陕西有11名冰雪项目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

本次国家集训队备战米兰冬奥会的项目暂设有滑冰、滑雪、冰壶、冰球、雪橇、雪车、冬季两项、滑雪登山(新增)8个大项116个小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11名陕西运动员分别为雪橇项目运动员王沛宣、胡慧兰、居巴依·赛克依、侯硕、刘少楠、赵佳颖,雪车项目运动员怀明明、金坚、朱自龙,高山滑雪项目运动员马永琪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运动员张一帆。

在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陕西运动员中,王沛宣和怀明明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其中,怀明明获得女子单人雪车项目第6名,创造了中国队女子单人雪车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王沛宣作为首位登上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女子雪橇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项目上为陕西斩获2枚金牌。获得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项目铜牌的居巴依·赛克依,目前是米兰冬奥会备战周期国家集训队重点培养运动员。

据了解,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陕西着手选拔冬季运动项目运动员,组建项目管理中心。2015年,陕西启动跨项选拔机制,率先组建了省雪橇队。24名从事标枪、体操、田径等项目的省体校学生成为陕西第一批冬季运动项目选手。2015年,陕西选出了12名运动员,赴北京参加国家雪橇队的选拔,其中有11人被国家队录取。从零起步的陕西冬季竞技项目,用了短短的几年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比赛中,陕西健儿勇夺6枚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陕西建成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先后有国家越野滑雪队、雪橇国家集训队、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及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等13支集训队在该基地进行训练。

为继续保持冬季运动项目优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加强合作,依托陕西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国内首条雪车雪橇出发道及配套设施资源,为国家选拔、培养、输送优秀运动员,不断提升陕西在雪车雪橇项目上的优势地位。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