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条优化措施”不等于“放松防护” 陕西感染科专家叶峰:“躺平”的想法、做法要不得!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20 11:15:48

西部网讯(记者 张泽茸 郭佳欣) 今天(1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叶峰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十条优化措施”措施出台后,部分群众产生放开、“躺平”的误读,甚至放松个人防护,这些想法、做法要不得!

叶峰解释说,近期,国内疫情持续高发,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连日来,陕西省多个地市报告本土疫情,部分地市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且存在较高传播扩散风险,整体呈现省外持续输入、省内多链条多区域传播的态势,全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同时,当前正处于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今冬明春可能将面临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的特点,如果放松个人防护,就等于放弃了第一道防护屏障,后果不堪设想。

“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来袭,没有人能置身度外,也容不得有任何看客心态、侥幸心理,必须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只要人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为他人的生命着想、为社会大局安定和谐着想,我们就一定能以个体坚守成就群体胜利,真正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叶峰说。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