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卫生监督专家王兵: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21 10:31:34

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专家王兵。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欣)11月21日,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专家王兵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开、“躺平”,是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兵说,“二十条优化措施”不仅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对公民个人提高防疫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对于每一位市民来说,都要落实个人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王兵说。

每一位公民都应协助、配合政府部门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加强家庭室内通风、消毒。如果发现自己的行程与官方公布的阳性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应主动报告社区(村)或单位,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