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打造三农“网红” 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累计直播助销农产品达1.2亿元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1-21 16:45:49

西部网讯(记者 王佳祯 实习生 陈瑾媛)“直播间的宝宝们,来自陕北黄河滩的糖心红枣已经上架啦,我们的枣不打保鲜剂,是从树上摘下来直接发给大家的……”近日,在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的直播间内,主播们面对镜头,介绍着陕西的“土特产”,在直播间高涨的人气中,农产品迅速售罄。

如今,直播这一宣传途径,为农民打通了农产品的线上销路,为农村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为了加强陕西省直播产业的规范化、普及化,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联通于2021年3月共同创建了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这是西部首家直播产业相关的科研联合体,致力于打造以直播人才培训、直播技术服务、直播行业应用、直播电商助农为核心的直播产业生态。

自成立以来,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的培训足迹已遍布西北127个县域,培养了3万余名三农网红学员,其中10万+粉丝的三农直播带货达人260余位,包括王家三闺女、陕北四妹子、剪树哥、洛川火哥、乡野小静、硒九妹、绥德郝浪杰、传奇老大爷、乐小米、凤凰山农哥、汉中腊肉哥、眉县的猕猴桃白云姐姐、关中苹果妹、蓝田草莓哥、富平陈辉等三农达人。目前,直播间累计直接间接助销农产品1.2亿元。

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直播间

与此同时,研究院还深入乡村,在西安市鄠邑区城傅村、蓝田县前卫镇大亮村、汤峪镇尖角村、普化镇民李村、孟村镇李华村、周至县耿西村和清河村、扶风浪店镇等陕西多个村镇搭建了村级乡村振兴直播间,开展了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将直播搬进田间地头,为陕西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探索与贡献。

西安邮电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介绍,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凭借西安邮电大学的技术研究和陕西联通的集成优势,已具备直播策划设计、直播间装修施工、直播设备提供等全方位、多元化的能力。目前,研究院正在航天京东大厦、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渭南烟草局、延安黄陵、江苏泰州等地推动直播基地项目的建设,将为更多政府、机构、组织提供线上线下直播搭建的帮助。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彩玲评价道:“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能够帮助广大农民,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将自己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当前,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也在加大对网络基础建设的投入,积极践行打造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理念,为陕西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通信人的力量。”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