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紫阳县教体系统三驾齐驱强化作风建设

陕西党建网 2022-11-22 08:51:30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紫阳县教体系统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以狠抓作风建设为核心,在全系统坚持作风建设有部署、工作措施有推进、行动结果有考评,三驾齐驱强化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围绕“学”字抓好学习教育。该局制定并印发了《紫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日常工作规则》,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明晰股室工作任务,夯实干部工作责任。坚持每周一政治业务集中学习,通过个人自学、座谈研讨、警示教育等形式,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同时,开展“紫阳教育大讲堂”5期,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作风建设专栏,推送有关作风建设资讯13条,各校利用“纪律教育宣传月”等契机,引导培育教体系统“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助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双提升。

围绕“查”字找准突出问题。该局在教育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中,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用好“四种形态”,重点围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通过各种方式对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深化以案促改,通报典型案例19件,开展警示教育3次,查处案件3件,在重点时段、关键节点下发廉政风险提醒函,释放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围绕“改”字抓实问题整改。该局成立了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系列实施及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措施,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局党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办法。并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定下发整治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方式方法,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在“紫阳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开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收集教体系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建立问题排查清单和台账。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收缴非法宣传资料20余册,为27名家长退还培训费10万余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按要求整治到位,培训机构压减占比在全省率先实现100%。

截至目前,该局受理教育领域作风建设问题线索19件,共追责问责3件,其中2件已办结,1件正在处理中,严格做到及时处置、及时办结。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