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培树优良作风 保障安全生产

陕西党建网 2022-11-22 08:52:08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彬州市培树优良作风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围绕“三个坚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坚持分类指导。开展“一查了之”“一罚了之”“一停了之”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对住建、工信、消防等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督促指导,转变工作方式,严格规范执法,注重整改结合,紧盯群众反映的安全生产领域顽症痼疾,细化整治任务,落实整治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先后开展整治工作专项督导6次,发现整改问题11项。

坚持整体推进。瞄准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危化品、煤矿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采取“专家查隐患、部门促整改、企业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安全监管方式、改进执法检查模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群众参与度,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认真梳理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线索台账,分类分级精准施策,夯实工作责任,压茬推进落实。先后受理办结群众反映安全生产领域“急难愁盼”问题5件。

坚持服务为本。采用“会诊式”服务知晓风险、“蹲点式”服务排查隐患、“结对式”服务防范风险,分类分级推进“服务型”监管模式,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先后召开危化企业、工贸企业、物业企业安全生产提醒约谈会2次,不定期聘请行业专家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遏制事故隐患发生。加强成效应用,按照边查边改要求,及时总结工作开展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3项具体制度。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