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转作风聚民心 办实事惠民生

陕西党建网 2022-11-22 08:52:45

目前,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惠民政策真正有效落实。武功县游凤镇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树立镇村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风向标,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有效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参保主动性。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武功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线下通过村广播、走街入户、张贴缴费公告等方式向村民宣传2023年参保政策、缴费方式、缴费期限等内容,积极动员群众参保,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以及参保的主动性。并邀请县医保局业务骨干对镇村干部、乡医等群体分类开展报销流程,政策解答等知识培训,让镇村干部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一口清”。

主动上门,打消群众顾虑。发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乡医等骨干力量,组建8支便民服务队伍,上门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医疗保险年年上涨报销困难等问题,耐心解答,分析原因准确解释202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及相关规定,配套政策红利,设身处地讲解参保的益处,及时打消群众的顾虑。并积极开展代办服务,为无智能手机、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方便。

服务到位,提升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作风,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牢牢抓在手。对于辖区外居住、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主动联系,鼓励指导年轻人通过微信和社保云、陕西税务等平台进行自主缴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细分任务,激发工作动力。将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分工到人,每天汇总各村收缴情况,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提醒,比进度,比参保率,工作进度慢的村及工作人员,提醒加快速度,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加快全镇合疗征缴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11844人合疗征缴,处于全县前列。

打开“陕西头条”阅读剩余内容

热门评论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热评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确认